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台中小学书画交流展举行 台展出近80件作品
2009-07-21 20:57:14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1日,以“亲情海峡,彩虹书画”为主题的2009年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省市领导叶家松、陈扬富、陈为民、王聪深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交流展为期3天,汇集两岸260多件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其中台湾台南市、南投县的学生参展作品近80件。台湾小朋友的参展作品中既有中国历代诗作名句书法、中国传统国画,也有儿童画、素描或剪贴画等,种类众多,题材丰富。市政协主席陈扬富表示,希望通过书画这一平台为两岸少年架起桥、拉起手、联起谊,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与认同,促成两岸青少年共同进步。

  据了解,在榕期间,台湾师生一行将参观福州民间传统工艺雕刻、漆器、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熊猫世界,游览鼓山风景区、闽江公园等,并到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座谈和交流书画教学。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