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哑巴帮”争地盘绑架对方充人质 索要5万元赎金
2009-02-26 08:29:57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健全人胡某在榕充当一聋哑扒窃团伙的“军师”,每月从团伙里领取2000元“工资”。为了与外来“哑巴帮”争地盘,胡某指使团伙成员绑架对方人员充当人质,索要赎金。昨天,鼓楼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将胡某批捕。

  今年1月2日,福州一聋哑扒窃团伙成员在与外省聋哑人员抢地盘时,抓走对方的聋哑女冷某。“军师”胡某随即建议团伙头目谢某扣押人质,再向对方要5万元赎金。

  谢某同意了。随后,胡某与对方通过哑语谈判,得到5万元赎金。胡某看到冷某漂亮,就动员冷某“跳槽”,遭到拒绝后,胡某继续关押冷某。今年1月16日,胡某所在“哑巴帮”因扒窃作案被民警抓获。胡某供出关押冷某一事。警方随后救出冷某。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赵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