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仓山盘屿路两侧违建“仓库”被强制拆除
2009-11-12 23:20:13  作者:李锦清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村民私建围墙“圈地”成风,道路两旁的大片土地上出现一个个“方格”,成了堆放脚手架和废旧钢筋的“仓库”。这是存在于仓山区建新镇盘屿路两侧的“顽疾”。

  12日上午,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出动80名执法人员,冒雨对这一区域7处违法占用土地的围墙,实施了强制拆除,涉及土地面积11700平方米。

  随后,执法队伍又来到盖山镇黎升村,将村民陈某违法围占1000平方米土地所建的2座钢架厂房,以及另一村民违法占用300平方米土地所建的木瓦结构锯木厂厂房予以强制拆除。
    
  心存侥幸

  部分村民玩“缓兵计”
    
  12日9时,执法队伍来到盘屿路旁的东岭村。只见村内大片的空地上,铁皮、砖土搭建成的围墙呈网状布局,脚手架、钢筋杂乱地堆放其中。“村民通过搭建围墙,把这些空地变成了自家的仓库,堆放建筑器材。”一名执法人员说。

  在执法现场,一些“圈地”的当事人见推土机开到了自家“仓库”门口,就玩起了“缓兵计”,企图避免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