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投入千万石山水餐厅被强拆 被笑称“最美违建”
2009-11-11 23:35:06  作者:陈鹤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台江区文化宫旁一栋违法搭建的西餐厅(360平方米)和东浦路新怡峰俱乐部内裙楼违建部分(300平方米)被拆除。其中,文化宫旁的这栋违建西餐厅,被围观的群众笑称为“最美观的违法建筑”。

  11日9时,在台江区文化宫大门旁,围着许多人。首批清违名单内的一家违建西餐厅就位于大门北侧20米处。这是一栋两层楼高的钢混结构建筑,四面墙体都是透明的钢化玻璃,建筑风格颇为新颖。

  常在文化宫活动的市民陈老伯告诉记者:“这个餐厅盖起来几个月了,以前好像是文化宫里的一栋很旧的平房,后来推了盖起这个楼。漂亮是很漂亮,想不到会是违法建筑。有钱盖这楼,怎么不去搞好审批,真可惜。”

  市“清违”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屋的改扩建都要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这处违法建筑早在今年5月建设之初就已被规划局发现。工作人员马上发出整改通知,可是施工单位置若罔闻,继续搭建,并装修后租给一家西餐连锁企业石山水餐吧作为店面,9月开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楼造价不菲,据经验判断,少说也得数百万元,造楼者罔顾法律规定,才让自己蒙受了巨额损失。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文 陈建国/ 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