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志愿者当眼睛帮盲人“赏”风景 盲人骑车游公园
2009-10-11 22:10:15  作者: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盲人邵敏生平头一次坐上4人自行车,在淅沥的雨中逛闽江公园。虽然看不见,但透过志愿者小朱的眼睛,邵敏勾勒出心目中曼妙的闽江公园雨景。“原来骑自行车出游是这种感觉,今天真的太难忘了。”一路上,邵敏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十六个国际盲人节,福州市盲人协会组织来自全市的30名盲人,来到闽江公园北园游园。1730分,由2名志愿者陪同1名盲人组成的自行车小组出发了。眼睛看不见,如何欣赏风景?50多名能说会道的志愿者当起盲人的“眼睛”。

  福建金融职业技术学院08级的小朱一路上认真扮演着“眼睛”的角色。“每到一个景点,我都尽可能向邵敏老师说明看到了什么,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风景在他听来都很新鲜。”

  “邵敏老师告诉我他平时虽然经常出门,却很少有机会能骑上自行车。”小朱说,有很多盲人都是生平第一次坐上4人自行车,更别说这样骑车游公园了。随后,几位盲人吹笛子、拉二胡、弹吉他演奏起了乐曲,志愿者陪同盲人朋友跳起了交谊舞。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叶诚/ )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