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道路接连改造福州成大工地 半月10多路公交改道
2009-01-15 10:0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其中城建方面,将进行三环路东北段长25.59公里的路面铺设,这个工程途经晋安区、鼓楼区、仓山区,涉及广,影响人数众多。

  此外,还有南江滨路东段全长12452米的工程,主要经过仓山区。

  全市新建污水管道151公里,疏浚、修复旧管道30公里,这些工程都可能要对现有道路“开膛破肚”,涉及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

  应科学安排施工

  合理规划交通路线

  “城市大工地”影响了很多市民的出行,我自己也感同身受。因为在花巷附近上班,开车经过白马路时常常被堵十几分钟。政府部门在城市规划上做得还不够完善,重复建设造成了交通资源的极大浪费。有关部门应该科学安排施工的时间和进程,合理规划好城市交通路线建设。在加快城市化步伐的同时,也把市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省人大代表陈立福

  部门之间不易协调

  “市政工程项目遵循的原则是条件成熟一个、开工一个,但这其中每个环节都存在着变数。要想把工程建设事先排序,实施起来很难。目前之所以出现多个项目集中在一个时间段上,是因为各个方面协调顺畅、条件成熟的项目同时开工。”福州市城建方面一位负责人表示。

  “不但开工时间难以按计划掌控,就是开工后何时能够完工也难以保证。”该负责人说,“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难以预料的情况,如工程款久拖不结等。”

  此外市政道路和污水管网等工程,常遇到需要协调管线同步搬迁。这涉及电力、电信、供水、煤气等多个行业,这些单位和城建项目的业主单位隶属不同部门,部门之间不容易协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也叹道:“物权法出来后,每个城建项目遭遇到的拆迁难问题更加突出了。有些人甚至打着维权的口号,用违章搭建来骗取拆迁补偿。这使得强制拆迁工作的进行颇为费时费力。有些项目不得以处于停滞状态。”

  网友拍砖>>

  空格:修路、铺地下管网,原本都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工程,可就是因为一些前期工作未安排好或施工中相关部门没有协调清楚,导致工程进行一半停工,这反而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哗啦啦:那些改造时间较长的路段,必须事先告知市民,而因故要拖延工期的路段,也应该及时公示,说明原因及计划完工时间,让大家做到心里有数。

  (东南快报记者 韩慧英 郑琳 许才芳 洪玉英 林朝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