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出国务工2个月就被赶回 5万中介费成“镀金费”
2008-12-03 22:45:21  作者:姜福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图二 小林向记者出示只有一方签字的合同

  7月22日,小林带着梦想飞抵新加坡。经新加坡本地中介介绍,小林到一家理发店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小林发现,与他有类似经历的人接连被解雇。

  9月30日,小林像其他工友一样,也被老板解雇了。谈及解雇的原因,小林告诉记者,对方的理由是“无法胜任工作”。见到这个理由,小林立刻找新加坡方面的中介。

  新加坡方面的劳务中介表示,由于小林持有的劳务签证为WP准证,被解雇后须在7日内离境,因此,具体赔偿问题应找国内的中介。

  中介承诺还钱   随后没了踪影

  10月9日,延期回国的小林在新加坡与郑某联系,郑某表示他会为小林再安排一份工作,重新获得新加坡的劳务签证。如果小林不满意,可返还约3500元的中介费。

  10月10日小林回国后,郑某的手机就无法打通了。他找到郑某与他签合同的华城国际大厦12层523单元,房门紧闭。

  记者看到了郑某给小林的收款收据。4万元钱转入郑某账户后,郑某仅给小林一张收据,上面注明7月18日郑某收到4万元劳务费,未加盖公章,也未注明缴款人是谁(如图一)。出国前,小林签的合同上也仅有他单方的签名,不见雇佣方名字(如图二)。

  3日下午,记者与小林来到嘉华世达公司。公司工作人员称,郑某确实在该公司工作过,但已离职数月,郑某用该公司名义收取的任何费用都与该公司无关。

  3日下午,小林与从仙游老家赶来的父亲报警,但警方以此事属经济纠纷未受理。

  (福州晚报记者 姜福涛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