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江公园秋千高度大降 靠背处大部分钢丝已断了
2008-12-21 22:00:12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市民崔先生向记者反映,闽江公园里的秋千高度“缩水”了许多,有些还损坏严重,孩子在上面玩耍,存在安全隐患。

  “21日我和女朋友在闽江公园北园散步,远远地看见草坪那头的秋千空着,兴奋地走了过去。心想,今天运气真是好,原来秋千可是公园里最抢手的设施了,以前排着队还坐不到,今天竟然空着。”可崔先生走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空着的秋千已经“千疮百孔”,座位上和靠背处的大部分钢丝已经断了,而且高度还“缩水”了很多。“这个秋千不是特例,我往前走了一段,发现大部分的秋千都从正常椅子的高度变成了小凳子的高度。难道是有人破坏?”崔先生疑惑地问。

  21日下午,就崔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实地进行了调查,发现闽江公园沿线的秋千确实存在以上的问题。

  在崔先生所述的闽风园内,破损的秋千上仍有几个孩子跨过钢丝断掉的座椅部分,继续在秋千上玩耍,坐得很不稳当,但荡得很高,存在安全隐患,经过的游人纷纷劝阻孩子不要继续荡秋千了。

  从闽风园到闽江公园,记者途经的6个秋千,破损情况虽没有照片中的严重,但都贴近草坪,高度“缩水”了一大截。

  就秋千存在的问题,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园内的秋千确实存在损坏的情况,主要是游客在使用设备的过程中,不注意爱护,甚至有意损坏造成的。“许多孩子甚至是家长,有意地用脚撬一旁的钢丝。”

  至于秋千高度调低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闽江公园的草坪遭游客践踏严重,前段时间,管理人员对通往秋千的草坪进行了统一改造,铺上了“隙缝砖”,保护草皮。另外,调低秋千的高度,主要是从秋千的主要使用群体——小孩的安全角度来考虑的。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