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过年了带啥特产回家? 带个福州姑娘回家有特色
2008-12-11 21:46:40  作者: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快过年了,身在福州的外地游子们,回家过年时是不是想带些福州特产回家?今年带些什么好呢?昨日,本报推出了该话题的预告后,许多读者、网友纷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或者登录福州新闻网论坛(网址:http://bbs.fznews.com.cn/),参与讨论,提了不少好点子。
   
  特色食品最受欢迎
   
  阿兴:橄榄不错,是馈赠亲友的好东西,不过别买冰冻的。燕皮就算了,虽然是福州的特产,很多人带回去后,懂不懂得吃都是个问题。另外,福州的三宝脱胎漆器、纸伞、牛角梳可以买回去赠送亲友。买之前最好要考虑好老家的饮食喜好等。
   
  陈小姐:推荐螃蟹酱。虽然不起眼,但绝对够“土”,这玩意在福州还不是有钱就能买得到的。以前我在朋友家尝过一次,后来向朋友要了一些带回去,结果家里人觉得很稀罕,尝完了评价都很高。
   
  rexian333:我准备买点菇回家,顺便带一些橄榄、肉燕皮,老妈肯定喜欢。我来福州工作两年多了,第一次过年回家时,听说福州的干鱿鱼不错,而且不怕变质,便于携带,结果带回家后,没人喜欢吃。第二回过年,我改成买茶树菇、香菇回家,这回,我妈很喜欢。所以强烈推荐香菇。
   
  小徐:其实福州的鱼丸、燕皮还是很好的,口味好,煮起来方便。去年我买了好几袋回家,结果在火车上给捂得变味了。关键是这玩意儿不好带,今年得想想办法,在福州工作这么多年,好歹也让家里人过年时尝一尝福州鱼丸的味道。
   
  黄先生:可以带一些福州的桂圆干回去,这东西好吃又营养。去年带回去,一家人都很喜欢,今年我就打算再带一些回去。还有,我觉得回家过年,不一定非要带福州特产食品,只要具有福州特色或者能够传递他乡风情的东西都可以带。
   
  顾小姐:福清的光饼也不错,带回去边吃边给家里人讲戚继光抗倭的故事。

  带个姑娘回家
   
  这个礼物特别
   
  学会珍惜:福州的很多特产能带的我都带过了,今年我要带一个最大的特产回家。今年我要带一个福州连江的姑娘回家看我爹妈,明年五一我们就要结婚了,这个特产绝对让老两口合不拢嘴。这也算是一个福州特产吧,顺便推荐一下。
   
  学一手福州菜
   
  回家秀秀厨艺
   
  也有个别爱好厨艺的网友提议,平时在福州挤些时间,去DIY美食城或者厨艺学校学一手福州菜的手艺,空手回家,自己下厨为家人奉上一桌福州特色菜肴。
   
  东东:福州有很多特色菜,知名的、不知名的,其实有很多,如荔枝肉等。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特色菜肴都很不错。平时花点时间,学几样地道的福州菜。过年回家,在父母面前好好秀一下厨艺,让他们尝一尝福州的特色菜,绝对比任何的福州土特产都让家里人喜欢。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实习生 张帅 林招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