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医院保安蹲点四天四夜抓贼 竟是体型硕大的竹鼠
2008-11-05 22:47:02  作者: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位于鼓楼区后县路省煤矿中心医院的保安近几夜特别警惕。因为每到深夜,医院住院部一楼就会传出怪声。经过4天4夜的蹲点,5日凌晨保安终于擒获这“贼”,原来是一只体型比老鼠大数倍的竹鼠。

  5日上午,记者在省煤矿中心医院住院部2楼的一间房间里,见到这只被保安称作“贼”的竹鼠。

  它的外形跟老鼠相差无几,但个头却比老鼠大了好几倍,身长达20多厘米,圆头小眼的,尾巴和四肢都比较短,约有两公斤重。现场的许多人看到这只竹鼠都啧啧称奇:“居然还有这么大的老鼠啊!”

  医院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竹鼠是院里的保安昨天凌晨抓到的,刚开始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小动物,后来有一位知情的市民看到后说是竹鼠。再后来大家上网查了之后,发现网上的竹鼠照片跟这小动物一模一样,才知道这是一只竹鼠。

  这只竹鼠让医院的保安着实虚惊了一场。据当时抓住竹鼠的保安林先生介绍,4天前这只竹鼠就在医院里活动了,每天晚上都会在室内发出一些声响,巡逻保安们都以为医院来了贼,并加强了戒备,蹲点查看。经过4天4夜的蹲点,最后抓到的“贼”居然是这只竹鼠。

  随后,记者拨通了110,警察到达现场后也确定这是只竹鼠并不是保护动物,可由医院自行处理。
   
  相关链接:竹鼠有山鼠、井冈竹鼠、茫鼠、憨迷鼠等别称,主要分布在我国华东地区的丘陵地带。竹鼠体形肥大,成年鼠可长至3公斤左右,属啮齿类的动物,洞居,喜夜间活动,专食取鲜嫩竹根、冬茅草根和芦苇根等。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