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整改通知书贴到小区门口 业主视若无睹继续违建
2008-11-18 20:27:30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台江区广达路裕达楼楼道口边紧挨着物业办公室。1年多前,109单元的业主为了扩大使用面积,在物业办公室屋顶搭起了钢筋支架,还盖上了铁皮板,准备再向外扩出一间房。尽管执法人员多次光顾,整改通知书多次贴到小区门口,但违章业主视若无睹,还将整改通知书撕毁。

  18日上午,记者来到裕达楼,刚走出楼道口,就看到顶上坐落着一个铁皮架,上面搭着塑料布,旁边扔着一堆装修垃圾。
   
  说起109单元的行为,聚在楼下的业主都满腹牢骚。由于物业办公室就位于楼下,搭盖的铁皮架大大增加了楼上住户遭窃的危险。一位曾任业委会主任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向城管人员反映,但该业主为人蛮横,根本无视邻居们的怨言,执法人员一走就卷土重来。
   
  据在场业主表示,108单元、109单元都是该业主的房产,现在出租作为一家单位的食堂。这样不断违章搭盖,可能是为了再次出租牟利。
   
  在小区内,记者发现多处残破的违章整改通知书,最近一次是11月1日,但都被撕破了。据业主表示,这都是该109单元业主自行撕毁的,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记者随后联系到台江区城管执法局茶亭中队。据中队林队长表示,11月份,中队接获居民投诉违章钢架,执法人员到场后,拆除了钢架上铺着的塑料板。他表示,据业主的说法,此前曾有执法人员拆除过钢架上铺着的铁皮。
   
  对于钢架一直未拆除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违章搭盖过了2年期限,就不属于受理范围。由于未能确定钢架违章搭盖时间,所以没有拆除。
   
  对于违章搭盖的时间,物业方面也说不准具体时间,物业管理处许主任表示,他记得是去年下半年,但具体时间忘了。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