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仓山警方摄像头全天视频 监管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2006-06-05 20:5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仓山警方排员到辖区所有网吧安装探头,并将各网吧视频监管信号接入公安局,以实现对网吧的24小时视频监管。截至5日下午,仓山辖区的83个网吧视频探头已安装完毕。警方表示,此举就是针对一些网吧不按规定经营,非法接纳未成年行为。 

      据介绍,每个网吧安装视频探头个数视其电脑设置情况而定,最少安装2个,最多安装18个,每个网吧的角落都可录入视频监管范围。警方将网吧视频信号系统接入公安局,以后网吧进出未成年人的情况警方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就可一目了然,只要发现一个就可及时实派员处理。

      据悉,下一阶段,仓山警方还将联合中小学综治校长和网吧对未成年人实行三方管理,只要发现有学生(未成人)在网吧上网,网吧老板首先通知警方对该学生实施违规登记,并将情况反馈给学校,列入学校对学生的操行评比,作为对学生在校成绩考核的内容之一。

     仓山辖区的网吧老板对警方此举都表示支持和理解。他们说,视频系统接到公安局后,不仅可对网吧是否正规经营进行随时监督,也可对网吧发生的偷窃和利用网络搞非法活动等违法行为实施及时打击。

      (福州日报记者 黄雄展 通讯员 林东)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