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武汉出现HB开头新型假钞 疑似同一批次印制
2009-03-31 16:44:27  来源:荆楚网  【字号

  核心提示:银行人士提醒,以前出现的假钞多为HD90开头,现在新发现的假钞均为2005年版,且号码前8位均为“HB902693”,而最后2位数多是“15”或“07”,似为同一批次印制。市民如发现此类钞票要及时报警。

福州新闻网

  荆楚网3月31日报道 在银行网点取钱回家后“发现”假钞,查看取款录像却没发现问题,某银行近日有多家网点出现类似“纠纷”。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在银行柜面取钱后最好当场验钞,如从银行取钱出门,尽量不要同陌生人交流,以免陷入他人骗钱的圈套。

  3月25日下午,一位张姓男子来到青山某银行,称其24日下午两点在该行取款2000元,当时未仔细清点即将钱收起,晚上回家发现20张的号码均为HB90269307。

  该张姓男子对银行方面称,怀疑柜员在通过机点后将钱换成假钞递出。银行人员立即查看了张所持现钞,确为假钞,假钞票面全新、2005年版票面、冠字号码均为HB90269307。但是将该钞票放在银行点钞机上试验,点钞机均有假钞报警提示。

  银行人员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柜员在24日下午2时15分为张办理了2000元取款,但未见柜员有换钞行为,由此银行认为该男子疑似欺诈。

  该行人士还提醒,以前出现的假钞多为HD90开头,现在新发现的假钞均为2005年版,且号码前8位均为“HB902693”,而最后2位数多是“15”或“07”,似为同一批次印制。市民如发现此类钞票要及时报警。 (本文来源:荆楚网 作者:蔡琳璐通讯员方海清鲁玲)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