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脏乱差”小区“摘帽”
2007-06-21 22:44:50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楼顶垃圾清理中

从乱搭建场地中清理出的老人休闲场所

  81岁的林仁连和几位老邻居代表水部街道福新社区环卫新村的全体住户,把大红纸写的感谢信贴在了社区新修的宣传拦上,用发自内心的朴实话语感谢党和政府彻底改变了这个无物业小区脏乱差的生活环境,为居民做了件大好事。21日,小区全部84户居民填写了街道、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调查表,99%的居民对整治工作给出了“很满意”的评价。
   
  水部街道福新社区环卫新村是一个1988年建成的由4座拆迁安置户和环卫工人宿舍组成的无物业小区,楼下从围墙、院子到楼顶到处都是杂乱的搭建物,下水道、化粪池堵塞,自来水管破裂、生锈,生活垃圾扔得到处都是;居民杂物间和自行车经常失窃。住户中,下岗工人、低保户以及经济困难的住户占20%,84户居民大多数是低收入家庭。一些人连每月6元钱的垃圾清理费都交不起。日积月累的卫生问题,形成恶性循环,让老住户苦不堪言。
   
  今年4月,水部街道、福新社区依照市政府启动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年活动”要求,着手整治辖区内无物业小区,仅环卫新村就多方筹集并投入资金2万多元。2个月来,小区的危墙修复了,小偷少来光顾了;违法搭建全部拆除,楼顶脏乱的鸽舍不见了,楼下还整理出一块空地,成了老人们休闲交流的场所;小区的水管不再“罢工”了,下水道的污秽物消失了,蚊蝇臭虫也少见了。居民林仁连老人说,清理多年的积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街道、社区干部常在居民区埋头清理到深夜。干部们的辛苦,居民都看在眼里,他们也纷纷表示,要参与自治,共同做好保洁工作。
   
  如今,环卫新村已经摘掉了“脏乱差”帽子,小区环境有了彻底改观,社区居委会还帮助居民建立了环境卫生责任牌,派出保洁员定人定岗长期为小区做保洁工作,低保家庭可免交垃圾清洁费。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