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作家饶雪漫榕城现身选秀签售两不误
2007-05-27 22:0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7日,青春文学作家饶雪漫飞抵福州,在越洋图书城举行了现场签售活动,素有“文字女巫”之称的饶雪漫,这次带来了她的小说《左耳》和《左耳终结》。

     14岁就发表文学作品,高中时写的小说手抄本传遍整个校园,发起成立国内第一家“文学合作社”花衣裳文学组合,推出内地首本以作家名字命名的刊物《雪漫》,创作内地首部“青春影像小说”《校服的裙摆》、“青春疼痛小说”《小妖的金色城堡》。众多“第一”使得33岁的饶雪漫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内青春文学的领军人物。   

      性格开朗的饶雪漫笑称自己“没有读过很多书,是最没有文化的作家”,但她的《左耳》2006年席卷了各大文学畅销排行榜 ,创下3个月内销售近50万册的佳绩。这部被外界公认为饶雪漫颠峰之作的作品,目前已被制作成4首原创歌曲,并将被拍摄成电视短片,随她的下部小说《十年》附送。《左耳》的电视剧目前也正在拍摄中,由她主办的国内第一本女生杂志《漫girl》也将于7月试刊。

      继《左耳》《沙漏》热卖数十万册跻身一线畅销作家后,目前,饶雪漫正逐步向影视界转型发展,其领衔的创意传播机构联合某国际影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漫女孩,最女生”的大型平民海选活动,为其接下来推出的新书全面甄选形象代言人、主题歌词曲演唱以及电影角色。作为全国海选的重要一站,27日下午,饶雪漫来到福建师大,为自己作品挑选主演,在一个半小时的选秀过程中,近50名女生踊跃报名,场面十分火爆(如图)。

  据介绍,饶雪漫此次福建之行行程紧凑,28日,她将在泉州越洋图书现场签售,29日还将在福建邮电学校举行讲座。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