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太安静也是不行!危险
2014-12-23 15:41:32  来源:汽车中国  【字号

  现在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在研发电动车,电动车在正常行驶时几乎是没有声音的,时速30公里以下时胎噪也可基本忽略,这就给人们造成了不少困扰:路上行走的人或自行车常常会被突然掠过的电动车吓了一跳。电动车和油电车行驶时太安静了,这样会容易导致意外事故发生,所以欧盟通过了一项议案,强制2019年前所有在欧洲上路的电动车油电车都要加装扩音器,以便保护有视力障碍者。

电动车太安静也是不行!危险

  欧盟执委会原先研拟的办法是,由车厂自行决定他们生产的电动车和油电车是否安装发声器。但英国籍议员和“导盲犬协会”提出新案,将安装“汽车声音警报系统(AVAS)”改为强制,AVAS发出的声音要像传统引擎,以便保护视力有弱点的用路人。美国在某些州已经有类似的法律产生,规定当电动车辆于低速行驶 (约30公里) 时,须发出警示声响提醒行人,后方正有车辆通过,其也确实达到减低事故发生率的作用。

  除了电动车要强制加装扩音器外,欧盟也对发动机噪音进行管制,传统客车、厢型车、巴士、轿车的噪音必须降低4分贝,卡车必须降低4分贝,总共将能把汽车的噪音分贝降低大约25%。毕竟除了有害物质的排放会影响民众居住品质,噪音也是,会影响民众生活的。

【责任编辑:赖锋】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