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版奔驰Smart
2014-12-22 16:57:52  来源:51汽车  【字号

电动版奔驰Smart

小巧的身材和定位于城市用车的用途,省油必定是奔驰所追求的目标。因此工程师为第一代Smart配备了0.8排量的柴油机。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奔驰为Smart提供了一套完全不需要消耗石油资源的解决方案。即推出一款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版本Smart,看来一向热衷柴油发动机的欧洲人,终于看到了纯电动必然趋势的所在。

  与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Smart混合动力版不同,此次展出的电动版Smart ED是一款真正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它搭载了一款30kW电动机和一块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为113km/h0-60km/h加速时间为5.7秒,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15公里。百公里能耗仅12度电。根据欧洲市场的使用成本,采用纯电动形式的Smart ED每公里的能耗成本仅2欧分而已,远低于任何采用传统动力的微型车型。但是由于这款纯电动车型所增加的购置成本较高,可能要在几年之后才能量产并推向市场。

  不过,大家并不需要为这款电动车无法迅速上市而遗憾,以为奔驰同时开发出过渡产品,既采用微混动技术的Smart MHD(Micro Hybrid Drive),这是一款由汽油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Smart Fortwo微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驱动的。它搭载了一台功率为52千瓦1.0三缸汽油发动机,并且配备现款Smart Fortwo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MHD微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则利用皮带驱动大功率电机为车辆的电子系统提供电力同时也作为发动机的启动机,可以在驾驶员一松开制动踏板的一瞬间就启动,并且启动更平顺。由于微混合动力系统的影响,奔驰Smart MHD百公里油耗仅为4.3,在拥挤的城市内堵车再也不会成为油耗飙升的主因。


【责任编辑:赖锋】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