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网购诈骗上当者7成是男性 江苏成重灾区
2014-11-14 11:19: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亲,双十一抢的iPhone6二手便宜卖给你要吗?千万小心,也许这只是骗子的鱼饵——13日,针对双11期间的网络安全状况,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4年双11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报告显示,双11购物狂欢季落幕,江苏成钓鱼网站重灾区;90后网购者被骗的最多;相比女网友,男网友更容易受骗。

  江苏遭密集钓鱼攻击,全国拦截1.97亿次

  记者昨天在中国网购钓鱼地图上看到,“双11”当天全国共拦截钓鱼网站攻击1.97亿次,相当于平时日均拦截量的2.05倍。而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也是钓鱼网站攻击密集的地区,显示攻击的红点几乎密密麻麻列满了地图,而相对来说中西部地区遭受的攻击较少。“双11”当天,广东用户遭到钓鱼网站攻击的次数最多,高达2896万次,而广东同时也是当天网购交易额最高的地区。

  另据监测,双十一期间共截获新增假冒淘宝的钓鱼网站3288个,占全天新增钓鱼网站总数的53.9%。

  专家告诉记者,从钓鱼网站内容的分析来看,出现的假冒淘宝网站主要集中为两种类型,一类是以“淘宝异常订单处理中心”为代表的专门用于退款欺诈的钓鱼网站,另一类是以假冒二手淘宝为代表的虚假二手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