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骗子很忙 360十小时拦截超4620万次钓鱼网站攻击
2014-11-12 18:59:14  来源:天山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严琪)昨天,“双11”购物狂欢进行时,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仅用了38分28秒,天猫双11总成交额已超100亿元。但与此同时,网上各种钓鱼、欺诈也呈现井喷状态。来自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数据显示,“双11”开始后的10个小时内,360已经拦截了超过4620万次钓鱼网站攻击。

  360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双11”开始后的第一个小时里,就接到了15个购物被骗报案,是平时的2到3倍,首例报案发生在零时02分;此外,今年“双11”的一大特点就是通过手机端实施诈骗的案例明显增多,在15个被骗案例中,其中有9人是使用手机上网购物时被骗的。

  据警方介绍,每年的“双11”前后都是网购诈骗案集中高发期。民警表示,市民在网购时要提高警惕,上正规网站,不要被某些“超低价”商品所迷惑,不要随意点击其他链接,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信息。另外,在网购时一定要注意支付方式,发现和以往不一样的时候,要立即停止支付行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