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移动端平台抢眼 75秒成交破亿刷新全球纪录
2014-11-11 01:26:17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华龙网11月11日0时35分讯(记者 郑懿)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渗入人们的生活,手机网购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在“双11”这天,怎么少得了“手机党”的抢购?华龙网记者刚刚从阿里方面获悉,“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开场仅75秒,阿里移动端成交额就突破1亿元,刷新移动网购成交破亿的“最短时间”世界纪录。

  今(11)日零点刚过,整个阿里零售平台立即陷入疯狂,其中,阿里移动端表现抢眼,流量创下历史新高。杭州阿里交易大厅的实时大屏数据显示,“双11购物节”一开场,移动端的成交就超越PC,占比总交易达到近70%,预示移动端正式成为与PC并驾齐驱的电商的主流渠道。

  仅仅75秒,移动端成交额就超过1亿,相比去年4分10秒的时间,足足提前了3.3倍。该纪录也预示着移动购物成为人们参与“双11”的主流方式。

  今年“双11”,围绕用户的移动购物需求,阿里移动端进行了多项技术优化和玩法创新,包括“wifi 1秒加载”、“虚拟现实互动”、“大数据算法推荐”等。截至目前,阿里移动端的运行平稳,并未出现异常。此前阿里透露,为了保障“双11”平稳运行,其实时计算平台Galaxy运算能力已提升至每秒1000万条。

  今年双十一的活动开始以来,消费者在移动端访问“双11”会场的流量几乎达到了PC端的两倍,而在往年这一数字只占到了20%左右。“外界的人可能还感受不到,我们一看这个数据就知道,移动时代的双十一来了。”阿里巴巴集团无线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报料方式:网友可下载“看重庆”客户端进入“phone享”版块提供新闻线索)

  作者:郑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