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2014-10-29 16:37:26  来源:福州普法网  【字号

  4月,我市启动法治福州建设宣传月活动,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加大对法治福州建设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福州建设氛围。主要做法是:

  一是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在福清市、闽侯县等开展6场“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反邪防拐反性侵”系列法制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册万余本,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千余人次,展出宣传版面若干,营造了法治福建、法治福州的良好氛围。

  二是着眼于增强大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开展“法治讲坛进高校”活动,邀请省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评审专家蓝国祚在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作《珍爱生命远离事故》法制讲座;举办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法宣传建设法治福州”为主题的福州市大学生税法知识竞赛。

  三是充分挖掘福州地方文化底蕴,有机融入法治元素,举办以“同唱法治之歌共建法治福州”为主题的永泰山歌唱普法比赛,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四是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法治建设,举办以“建设法治福州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法治福州建设征文活动,向市直各单位及各县(市)区工作人员、高校师生、企业经营管理者、员工、法律服务工作者广泛征集优秀文章。

  五是充分发挥大众媒体的优势,运用电视、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种传媒,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在279座户外阅报栏LED显示屏及全市5000部的士、3200部公交车载LED显示屏进行法治福建、法治福州建设和“两违”整治口号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六是深化法治内涵,举办法治福州建设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法宣处副调研员、法学博士黄丽云作《法治福建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专题讲座,对《法治福建建设纲要》进行解读,并指导我市法治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