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顺: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创法治安徽建设新局面
2014-10-29 16:34:26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10月27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法治安徽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长王学军传达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各省辖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宝顺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法治安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紧紧围绕性质方向、总抓手、路线图抓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以法治保障改革,以改革推进法治,推动改革与法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进入法治化轨道。

  张宝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法治安徽建设新局面。一要提高立法质量,健全完善地方法规体系。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主动谋划立法项目,扩大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有序参与,努力形成一批符合全会精神、契合我省实际、具有安徽特色的地方法规。二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推进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三要推进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对司法领域的腐败零容忍。四要增强法治意识,大力提高全社会法治信仰。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把立法、执法、司法这3支队伍建设好。六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法治安徽建设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把法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制机制,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等党内法规,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努力成为法治安徽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张宝顺指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直面问题,增强信心,稳定预期,抓住现在到年底两个多月的时间,千方百计稳定增长,持续发力调整经济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勇于攻坚克难,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把改革举措落地作为政治责任,集中精力抓好牵动性强的重大改革,切实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全面深化改革首战必胜。要聚焦反对“四风”,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着力铲除不良风气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要强化正面引导,弘扬主旋律,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平台传播安徽声音、塑造安徽形象、讲好安徽故事。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权力制约监督,继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张宝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起草好我省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要聚焦主题,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形成浩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