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旅游
一条铁路两座城 南昌旅游打好“红古绿”三张牌
2013-11-28 21:08:09  作者:祁正华 刘家铭 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红色旅游景点,八一起义纪念馆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9月26日,向莆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福州到南昌的行程由11小时缩短至3.5个小时。南昌人惊叹:“把海港搬到家门口。”福州人也赞叹:“打通了连接中部和内陆腹地的快速通道,上午逛三坊七巷,下午登滕王阁成为现实。”

  向莆铁路开通运营,给福州南昌两地人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数据统计显示,国庆7天假期,江西南昌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4.0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伴随向莆铁路开通,福州日报社、南昌日报社和福州市旅游局联合开展“两地党报记者眼中的福州(南昌)”异地互访活动。本报记者日前就乘坐动车到南昌,为读者探访南昌这座“英雄城市”。

  红色旅游

  近几年南昌通过挖掘丰富的旅游资源,打出了以“红色旅游”“古色旅游”“绿色旅游”为代表的三张特色牌,让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来到南昌的第一天,我们来到红色旅游的著名景点——小平小道。小平小道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坐落在南昌市新建县望城镇省庄村境内,是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

  在南昌,人们还会发现许多以“八一”命名的景点和地名:八一路、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大桥、八一公园……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还有南昌八一起义总指挥部旧址、贺龙指挥部旧址、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朱德旧居、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因此,南昌被誉为“英雄城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