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旅游
马尾区启动船政文化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
2010-06-08 17:0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马尾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区委常委会,先后研究部署了马尾旅游工作,决定从即日起,正式启动船政文化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

  已有140余年历史、创造中国近代史上53个第一的马尾船政文化,其旅游品质具有世界唯一性。近年来,马尾区投入上亿元资金,大手笔开发建设船政文化一期、二期工程,保护了40多处船政遗迹、遗址,开辟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亭江北岸炮台、闽安巡检司衙门和船政主题公园等,船政文化旅游有了实质性的起步,景区景点初具规模,旅游线路较为成熟,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游客量逐年增多,知名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当前,船政文化创建国家4A级景区,对于景区提质增效,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船政文化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建设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海峡旅游”品牌,推动马尾新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马尾区旅游局林财能)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