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市民自发组织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2014-08-06 07:19:57  作者:熊志敏 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我市企业员工中不少月工资收入不高的洗碗工、卫生工等也都踊跃为云南鲁甸灾民捐款,祈祷灾区早日重建家园。记者廖云岚摄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 昨日,榕城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同胞奉献爱心,爱心企业也自发组织员工为地震灾区捐款。

  “地震发生后,不少爱心企业和市民表示想为地震灾区同胞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荣誉大酒楼梅峰店的员工5日上午共捐了70628元爱心款。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为地震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昨日,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也走上街头募捐。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市红十字会设在街头的4个募捐点共接受超过300人捐款,总捐款额2万多元。

  又讯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我省紧急调拨1332顶帐篷支援灾区。4日下午,这批帐篷完成装车并启运,预计今天下午可送达地震灾区。同时,我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已清点好折叠床、简易厕所等救灾物资,随时可按要求启动调运。

  为规范救灾捐赠和社会志愿活动,确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有关部门呼吁,鉴于灾区尚处于紧急救援阶段,且交通、通信、住宿条件不便,余震不断,建议非专业救援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在现阶段不要自行前往灾区。

  (福州日报记者 熊志敏 黄璐聪 实习生 莫思予)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