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乌山北坡纳凉点道德讲堂开讲
2014-08-03 08:24:02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乌山北坡防空洞纳凉点道德讲堂首场讲座开讲。

  本场讲座由市社科联主席林山主讲,主题是“闽都道德文化”,讲座主要围绕“孝”“忠”“善”,列举了左宗棠、林则徐、沈葆桢、林觉民等历史文化名人的经典事迹,展示了福州深厚的传统道德文化底蕴。他还解读了传统道德的时代新特征、新内涵,鼓励群众在领悟中传承发扬闽都道德文化。

  林靖涛是一名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我经常来三坊七巷,这次听说有道德讲堂,就过来听一听,受益匪浅。”

  “利用纳凉点开设道德讲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市民在这里既可以乘凉,又可以受到传统文化教育。”闽都文化研究会理事陈奋隼说。

  (福州日报记者 熊志敏 实习生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