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日报小记者参观生态养殖场
2014-08-03 08:11:00  作者:曾艳 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 提起养殖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臭气熏天、污水横流。昨日,本报20多名小记者走进动物爱好者吴维良的生态养殖场,立即对养殖场有了另外一种印象。

  养殖场位于罗源县鉴江镇。一走进养殖场,小记者们就纳闷了:饲养池里除了淙淙的流水声和茂盛的植物,什么都没有。这里到底是养什么的?场主吴维良神秘地揭开一块石棉瓦片,一只只肥硕的石蛙猛地跳出来,小记者们这才恍然大悟。吴维良告诉大家,他模拟野生石蛙在大自然中的生活环境,进行人工养殖。

  石蛙养殖场的对面是珍稀禽类养殖场,里面养殖着珍珠鸡、贵妃鸡、火鸡等数百只珍稀禽类。吴维良告诉小记者,他用喂养珍稀禽类的废弃农作物培养大麦虫,禽类粪便可喂养淡水鱼又可养蚯蚓,而大麦虫和蚯蚓都可以用来喂石蛙。整个养殖场形成了纯生态立体养殖,既发挥了最大效益,又改善了养殖环境。

  看着这些平常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的珍稀禽类,小记者们忍不住钻进围栏拍照,学着赶鸭,甚至到窝里掏几个鸡蛋。一位小记者家长感叹道:“今天不仅让这些久居城市的孩子们长了见识,家长们也跟着学了不少知识,真是收获颇丰。”

  (福州日报记者 曾艳 王元锴/文 郑帅/摄 实习生陈楚羚)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