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长乐董奉草堂内银杏挂果600多颗
2014-08-16 08:07:04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 长乐古槐镇董奉草堂内的银杏挂果了,而且一棵树上居然挂了600多颗,这对于长乐市民来说还是头一次看见。

  董奉草堂管理人员陈雪官说,这棵银杏树是并排种植的4棵银杏树中间的一棵,3月开花,5月发现有果实,到现在还有约600颗果子。

  据了解,银杏果古代是皇家贡品,《本草纲目》记载:“熟食(银杏果)温肺、益气、定喘咳、止白浊、消毒杀虫。”银杏有植物“活化石”的美誉,主要栽种在长江中下游区域,在长乐所在的区域并不多见。银杏生长缓慢,从栽种到大量结果一般要经过40年,而董奉草堂内的银杏树才种了8年就硕果累累。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杜胜健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