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新店中心小学首创书法教学法
2014-07-04 07:00:54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学生在学习写书法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 记者昨日在晋安区新店中心小学举办的书法暑期班上看到,30多名学生正在校长赵时彬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书法(如图)。在新投用的文化楼里,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人印象深刻。

  赵时彬告诉记者,新店中心小学承担了“写字教育——中宫六六习字格”省级课题,中宫六六格习字帖已获得国家专利,被列入省教研所与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探究课题。学校写字教研组还编撰了写字教材和诗联教材各两套。其中,以柳体字为蓝本编排的写字教材,在全省14所小学试用,深受好评。

  晋安区是全国写字书法教育实验区,先后投入300多万元,为写字实验校建设多媒体教室,购置实物投影仪100多台。各实验校每学期为师生购置书法练习专用纸张等,鼓励教师进行进修、研讨。此外,各校每天在语文课堂上都为学生安排了10分钟的写字练习。

  由于语言文字工作成绩显著,新店中心小学先后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去年,学校还成为全市第一所“福建省楹联教育基地”。目前已有逾千人次的学生在各项书法比赛上获奖。其中,林锦欣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摘得一等奖。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廖国英)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