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两原创舞蹈获“荷花奖”
2014-07-31 10:41:31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第五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27日在北京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报送、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创作的女子群舞《香扇春情》(编导马俊强、黄明亮)获作品银奖,独舞《方志敏》(编导陈雯、吴骏)获表演铜奖。

  “荷花奖”是中宣部批准立项的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奖。参加本届“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个舞蹈作品,经过初评、复评,最终47个作品晋级决赛。

  获奖作品《香扇春情》,以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闽剧”为主要元素,围绕抖扇、绕扇、盖扇、翻扇等舞蹈语汇,表现了福州坊巷闺秀们踏春游园的愉悦心境以及对爱情生活的向往。独舞《方志敏》是根据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方志敏被俘入狱故事创编的作品,表现了方志敏在狱中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形象。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