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组图:福州防抗台风“麦德姆”
2014-07-23 11:36:55  作者:邱陵,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7月23日15时35分发布的台风警报,“麦德姆”于23日15时30分在福清市高山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目前台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今天白天(至23日15时)我省北部沿海出现8~9级偏北大风,中部沿海最强阵风10~12级,以福鼎北澳36.9m/s(12级)为最大。

  受台风影响,中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大雨,部分暴雨到大暴雨,统计23日00时至23日15时全省各地雨量,中北部沿海a共有38个县市43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25个县市14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罗源中房283.0毫米为最大。

  各部门部署防抗台风

  自7月18日“麦德姆”台风形成后,市防汛办密切关注其动态,及时将台风信息通报各县(市)区,和市防汛办各组成单位。

  为做好“麦德姆”台风的防范工作,市防汛办多举措并举。强化监测预警,要求各部分密切台风的动向,各地因地制宜地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及时向社会每小时滚动发布预警信息。据悉,电力、通信、供水、供气、市政、交通、环卫等部门都已组织好抢险队伍,备足抢险机械、物资、车辆,提前进入待命状态,全市已整合兵力4088人,做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的准备。

连江纪委干部在黄岐中心渔港帮助台胞加固渔船

23日下午连江苔菉镇北茭村岸边巨浪高达三米。(于文影/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