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90名特警严阵以待
2014-06-08 14:04: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考场外全副武装的特警

  昨天是高考首日,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出动约90人,配枪布点高考考点附近。在福建师大附中考点门口,两名配枪特警严阵以待,成为家长们关注的另一焦点。据了解,这是我省第一次在高考考点外派驻持枪警察。

  师大附中考点门口的两名特警小任和小李,均已入警两年。小任告诉记者,两人所佩的枪,一支是79微冲,一支是77式手枪,均为荷枪实弹。“我们的任务,就是严密值守考点四周的情况,监视可疑人物,一有异常,就要引起注意。”小李说,配枪出警,感觉会完全不同,需要全身心高度紧张,“对犯罪分子也有很大的震慑作用”。

  “三名特警为一组。”据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名队员手持微冲,配两个15发子弹弹夹,另外两个队员各配短枪及两个10发子弹的弹夹。两人站岗,密切关注周围环境的变化。而第三人则在警车内,与报警台保持联系,随时待命。记者李建芳江方方关铭荣文/图通讯员榕警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