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金山彼岸社区成市少儿图书馆流通点
2014-06-21 08:25:45  作者:毛小春,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少儿图书馆在金山彼岸社区投放1000多册图书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 昨天上午,市少儿图书馆向金山彼岸社区授牌,在社区设置一处图书流通点,并提供1000册流动图书。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山许多新建小区,图书等公共文化资源仍比较缺乏,他们很希望引入公共图书馆资源,以解决社区居民对图书等文化资源的需求。

  昨天在彼岸社区,记者看到,社区的活动中心除了一台电视机和几张麻将桌外,无其他娱乐设施,隔壁几十平方米的图书室空空如也。市少儿图书馆昨天带去1000册图书,虽然量不多,但社区主任朱碧玉已经非常高兴了。朱碧玉说,由于彼岸社区是新社区,图书等文化资源相当缺乏。整个社区有8000多人,居民对图书的需求还是比较高。她告诉记者,这个流通点是她主动找到市少儿图书馆联系才争取到的。在彼岸社区周边,还有六七个社区,建成时间都不久。但设有图书流通点的只有金环社区和金洲社区。

  相比鼓楼等老城区,金山片区的文化设施明显逊色不少。金洲社区居民有上万人,社区图书室目前只有2000册左右的图书,其中包含图书馆提供流动的1000册,其余图书是社区几年来慢慢积累的。同在金山的新筑社区也建成不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意提供一个300多平方米的空间,引入市少儿图书馆的资源。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