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茉莉花茶吸引外宾关注
2014-06-20 07:17:06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真香!棒极了!”6月18日,第十二届“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位于6号展厅福州馆内的闽榕茶业展区吸引许多外宾的关注,纷纷被茉莉花茶特有的香味所倾倒。

  当天上午,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参加“6·18”展会的客人,经过福州馆闽榕茶业展区时,被桌面香气扑鼻的新鲜茉莉花所吸引,纷纷驻足拿起茉莉花闻起来,“什么花这么神奇,还可以喝?”在场的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福州茉莉花茶,制作工艺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今年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真香!棒极了!”这些客人喝上闽榕茶业工作人员斟上的茉莉花茶夸道。

  一位客人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喝到这么香又入味的茶,她好奇地询问茉莉花茶如何制作。闽榕茶业副总经理严锦华介绍说,茉莉花茶的窨制工序有数十道,包括茶坯处理、鲜花养护、茶花拌和等。严锦华欢迎客人下次参观闽榕千亩茉莉花生态基地,感受“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文/摄)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