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仙桥柳色 又现西湖
2014-02-08 11:20: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柳堤南段已垂柳依依

  原题:仙桥柳色又现西湖

  海峡都市报2月8日讯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近日,一步入福州西湖公园大门,就能看到柳堤两侧新种的柳树已抽枝发芽,与北段光秃秃的老柳树形成鲜明对比。垂柳依依,与粉色的百合花海相映成趣,引得不少游客留影。

  记者注意到,柳堤南段已种植了新的柳树,嫩绿的叶芽随柳条垂下,风吹柳动,游客行走在柳堤上,仿佛置身于柳条的怀抱之中。而北段还未更换的柳树,则还缺少绿意。

  “原来柳堤上种的柳树,品种为刺柳,2001年栽种至今,已开始老化,不少树病虫害严重,树形也不够美观,所以园方下了决心,换上景观效果更好的新品种。”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说,柳堤是游客对于西湖的第一印象,为了提升仙桥柳色的美景,园方从杭州引进树形较好的新柳树,进行更换。

  据介绍,这批新柳树属于“铅垂柳”,是从几百棵树苗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挂叶期更长。“柳树一般要等到2月底才会开始吐绿,今年春节福州气候温暖,加上我们的精心养护,所以这批新柳提前抽枝发芽了。待柳堤外侧的桃花春季开放后,柳堤的景观效果会更好。”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柳堤北段的30余棵老柳树也将逐步更换,替换下来的柳树将移植到公园其它地方。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毛朝青 实习生 柯竞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