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清大姆山草场“很受伤” 游客到处丢垃圾
2014-10-08 11:08:36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 昨日,福清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与几名好友到福清大姆山天然草场游玩,不想却看到草场垃圾遍地,这让他感到十分痛心,还特意发微博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

  “我经常跟朋友到大姆山的草场野餐,可是每逢节假日,这里必定会留下星星点点的白色垃圾,跟绿色的草场形成鲜明的反差。”王先生说,大姆山绵延八百亩的天然高山草场,是福州辖区最大、最美的草场,站在山顶还能看到长乐一带的海岸线。除了垃圾外,草场上还有游客烧烤后留下的食物残渣。

  对此,福清市南岭镇相关负责人说,大姆山天然草场目前保护得较好,还未开发成旅游景区,但许多游客都慕名前来游玩。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每天游客人数达两三千人。“节假日期间,镇里都会组织几个协管员上山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协管员一走,又留下遍地垃圾。”这名负责人说,每次长假过后,镇里都会组织志愿者上山清理垃圾,花去大量人力物力。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