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奇,550吨重储罐穹顶用气“吹”上32米罐顶
2014-10-19 07:48:43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3台超大鼓风机硬是把高10米、直径70米、重达550吨重巨大锅盖般的储罐穹顶“吹”上32米高的罐顶,整个施工作业仅用74分钟。昨日上午8时,在福清江阴港石化科技园12号码头,由中国软包装集团投资的中景石化一期低温罐区10万立方米丙烷丙烯罐作业区,记者目睹了工人们用“气升顶”施工技术安装储罐穹顶的全过程。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气升顶”是储罐施工的一个专用名词,这项技术利用的是罐微压空气浮升原理,用于储罐体建设的封顶施工。在施工现场,3台特大型鼓风机同时向罐体内鼓风,借助强大的气流造成的浮力,把预制好的罐体拱顶从地面缓缓抬升起来,直到将它平稳地浮升到32米高的罐体顶部,随即工人们进行焊接,使罐体与罐顶完全密封(如图)。

  据了解,由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投资150亿元在江阴工业集中区建设的石化项目——中景石化科技园,年可生产160万吨聚丙烯树脂和16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单体,总产值可达4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在亚洲乃至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福州日报 记者 廖云岚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