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剧走进乡村 唱到村民家门口
2014-01-14 22:52:06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来了,来了!”14日下午,当载着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员的车子开进闽清县池园镇井后村时,早早在村口等候的村民齐声欢呼起来。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新局主办,市群艺馆、市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承办的文化惠民“六进”活动•走进魅力乡村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文化志愿者们在村民家门口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闽剧专场演出。

  14日,尽管寒风阵阵,但井后村文化活动广场还是被村民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闽剧大腕吴则文、陈景桦、谢巧星率先亮相献艺,《送灯》《斩经堂》《三搜幻化庵》《碧玉簪》等经典闽剧折子戏轮番亮相,让村民们大过戏瘾。村民吴守忠高兴地告诉记者:“来村里演出的可都是闽剧名角,花钱上福州看他们的戏还一定买得到票呢,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他们的表演,丫好!”

  据悉,文化惠民“六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广场)活动是我市在坚持10多年、已演出百余场的“走进美的小区”文艺演出基础上进行的延伸。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