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小熊猫的“一日妈妈”:学生志愿者走进熊猫世界
2014-01-13 14:21:47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福州熊猫世界,为升级为“准妈妈”的小熊猫做起“一日妈妈”,不遗余力地为小熊猫们打扫房间,准备食物。

  9日上午,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温度更是急剧下降,但这丝毫没有减退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经过熊猫馆管理员的讲解,队员们分配各自的任务,准备开始尝试。幸运的是,这个时候正是小熊猫繁殖的季节,志愿者可以看到怀孕的小熊猫,但是进入兽舍却要进行严格的消毒。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平时爱干净的姑娘们也拿起了扫把清理大便,瘦弱的小伙子也扛起了重重的一捆竹枝给小熊猫准备着早餐......每个人都脱掉了之前的那副躯壳,戴上口罩、手套,穿上雨鞋。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遗余力。

  据了解,福州熊猫世界是动物科学学院对接的一处社会实践基地。每年寒暑假都会有学院的志愿者来参加社会实践。今年寒假采取了轮流实践的方式,特别加入了大一新生的新血液,其目的在于培养他们从大一就开始进基地、学习如何与熊猫打交道,为以后带队实习做好准备。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整理 通讯员 黄其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