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到爱心凉茶点喝口茶,爽!
2013-08-06 23:05:36  作者:龚莹 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几日榕城气温持续走高,最高温超40℃,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等户外劳动者却不得不在高温天坚持户外工作。不过,不少榕城商家的爱心之举,在酷暑天带来了一丝清凉。

  “总能看到环卫工人默默付出,看了就让人心疼。累了,请到店内享用免费冷饮,希望为你们送去一丝凉爽。”7月初,金融街万达广场台江金街上的一家烤肉店发布微博,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冷饮。

  时隔一月,店老板吕小姐高兴地告诉记者:“来店里喝免费冷饮的环卫工人和路人更多了,自助饮料机每天都要添加两三次!”吕小姐说,看到他们消暑解渴后的轻松惬意,感觉坚持做这件事很有意义。

  令人欣喜的是,榕城不少商家也加入爱心队伍中。“看到微博上商家和网友的倡议后,我们就决定马上在店里设立爱心凉茶点,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派发养生凉茶包,还专门准备了冻柠茶等招牌饮料。”五一北路新都会花园广场一家茶餐厅的店长邓先生介绍,尽管爱心凉茶点的海报显眼,但有些环卫工人不好意思进店来免费喝,所以店员有空的时候就到附近派发。

  仓山万达广场2号门旁的一家餐饮店也是爱心商家队伍的一员,他们为周边户外工作者提供自己配制的菊花茶。“不仅仅是环卫工人,还有在户外高温下工作的保安、交通协管员、路政维修人员等,都欢迎来店里歇歇脚,喝一杯茶。”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对于商家来说,免费供应凉茶是件很容易的事,沿街的店铺都可以行动起来。

  在三坊七巷南后街一家中医馆大门上,“免费凉茶供应”几个大字十分醒目,店内设置了一个大型的凉茶桶,旁边备有一次性塑料杯。“三坊七巷人流量大,平均一天要供应2000多杯凉茶。”负责人黄馆长告诉记者,作为一项便民措施,他们会坚持下去。三坊七巷保洁员孙大姐对记者说:“这凉茶甜甜的很好喝,我每天干活渴了就来喝一杯,很清爽!”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王玉萍/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