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台湾年轻一代团队来榕寻根
2013-08-04 20:5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两岸闽王后人参观闽王墓

  福州新闻网讯 台湾初二学生梁宇欣4日第一次来到莲花山闽王纪念馆,寻访妈妈的祖先王审知。与她一同前来的还有30多位台湾青年,他们有的是台湾王氏宗亲,有的是随王入闽十八姓将在台后裔。据悉,组织台湾年轻一代团队来榕寻根问祖,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这场名为“寻根之旅”的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台办和各相关县(市)区政府承办,是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台北福州十邑同乡会、台中市福州十县同乡会、高雄市福州同乡会等旅台同乡会以及闽王王审知后裔青年代表等80多名台湾青年,4日展开了分组活动。他们有的到闽王纪念馆,与福州当地王氏宗亲一道共祭闽王,缅怀先祖,并参加随王入闽十八姓将功臣挂牌揭幕仪式(如图);有的回到祖籍地福清、长乐的祖祠寻根谒祖,参观考察家乡新貌。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青年是和长辈一同回乡的。长辈们表示,希望带领年轻一代寻根认祖,使子孙后代不忘本,让两岸血脉相连永久维系。

  据统计,现有36个福州同乡社团分布在台湾18个县市,目前居住在台湾的福州籍人士约80万人。随着两岸关系的积极变化与发展,在台的福州同乡社团与家乡的联络交往日益密切,纷纷回乡恳亲。同时旅台福州乡亲积极回馈故土,为家乡兴办公益事业,投资兴业,促进了两地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等方面的交流。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池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