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消防车家族添“高手” 可应对超高层建筑火灾
2013-08-21 20:37:16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记者在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见到了一辆高层供水车,仅从外表看,这辆消防车与普通消防车并没有多大的差别。然而,这辆垂直供水最大高度可达400米的豪士科多功能高层供水消防车装备到位后,不仅能有效弥补榕城超高层火灾救助供水不足的空白,还可极大地提高我市应对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的扑救能力。

  高层建筑特别是超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消防用水供到1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后,一般的消防车就很难达到足够的压力,从而导致无法有效地展开火灾的扑救。如何对发生火灾的高层建筑特别是超高层建筑进行及时有效地扑救,不仅是国内,也是目前世界需要攻克和解决的消防难题。

  近日,2辆由美国豪士科集团生产的豪士科多功能高层供水车装备到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长乐消防大队,为榕城扑救超高层建筑的火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队长刘强介绍,该车不仅器材设置及操作比较人性化,而且马力强劲、功能齐全、操控智能,垂直供水的最大高度可达到400米,可以保证足够的压力,可同时供4支以上的水枪出水灭火。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