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漫步仓前路 古迹裹满了绿意
2013-08-16 07:16:22  作者:魏旸艳 陈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仓前公园是附近居民晚间纳凉的好去处

  福州新闻网讯 台风“尤特”影响榕城,近几日高温天溜走了,出门感受自然风的市民增多了。这不,东连观井路,西接龙潭路的仓前路上,就有许多市民漫步在步行道上。仓前公园、龙潭角以及即将重点改造的江心公园,都让仓前片区成为附近居民休闲纳凉的不二选择。

  仓前路古为石板路,明朝时因盐仓设于该路前而得名。道路全长788米,北望闽江,斑斓灯火倒映江中,南依烟台山,各种深深浅浅的绿为心情降“燥”。周边建筑既有石厝教堂、天安堂、安澜会馆等文物保护单位,又有一批近现代建筑和一般历史建筑等历史文化遗存。

  仓前路北侧的闽江畔是敞开式、开放式带状公园——仓前公园。公园长780米,宽8~16米不等,面积约1万平方米。榕树贯穿于公园带,枝繁叶茂为夏日带来不少清凉。公园中,种植着蒲葵、南洋杉等数十种乔木,兼有金边也门铁、彩叶草、花叶鹅掌柴、红叶石楠球、鹤望兰等10多种色叶植物,各种深深浅浅的绿色扮靓了公园,也给跳舞闲聊的居民带来了缤纷心情。

  沿着公园行走,还有一条狭长的鹅卵石道,家住太平洋小区的陈依姆每天早起都要走上几个来回,“每天20分钟,就像每天早晚的刷牙洗脸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啦!”

  位于仓前路旁的龙潭角前,一棵大榕树撑出一大片绿荫,居民坐在树下顺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蒲扇,据资料记载,龙潭角是仓山以前的古渡口,本名“龙潭窟”,相传古代有白龙住于此地,而且还与福州四中里的大庙山上的钓龙台和钓龙井相通。

  仓前路南侧,绿荫依旧,墙面上大片生长的三角梅直扑人行道,密密地顶出了一片绿意,仿佛一把天然遮阳伞,让沿路的行人分外惬意。

  而近日颇受关注的“爱情之岛”——江心岛,据传即将施工,沿路悬索桥仍然封闭。不少市民经过,都会忍不住向内望去。据了解,江心公园改造项目已列入仓山区2013年重点项目,公园定位为集休闲、观光、文化、健身于一体的“森林型”江心生态公园。公园将恢复古渡口(码头)并将其改成亲水平台,建设环岛木栈道,并新增娱乐休闲设施。

  (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文 陈暖/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