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推出富硒大米原种米
2013-07-16 22:59:38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富硒大米与原种米受到关注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在福州举办的第九届九省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上,以福建为原产地的首款可溯源富硒大米、原种米首次亮相福州。

  我省作为粮食销售大省,与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等八个粮食主产省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在此次洽谈会上,省农科院与台大教授王光明开展技术合作,依托农科院下属的美的农业科技企业共同推出富硒大米以及原种大米,带来全新的粮食种植与消费观念。

  据王光明介绍,根据中国地矿研究院的调查,陕西、湖北、贵州以及江西、福建等地都分布有少量富硒带,闽西连城县就位于富硒带上。硒有“长寿元素”的美誉,去年起,省农科院科技人员对连城县不同乡镇做了100多次土壤检测,并在实验室里从60个大米品种里筛选出1个富硒大米品种,在富硒土壤中进行生态栽培,让产出的稻米吸收天然硒。

  去年科技人员在当地试种植70亩富硒大米获得成功,今年面积又扩大到300亩。富硒大米采用了省农科院数字研究所研制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码”系统,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生产的详细信息。富硒大米近期将在福州多家超市上市,每公斤价格达60元。

  原种大米则是回归传统水稻种植模式,选用非杂交的优质常规稻种,按照国家绿色食品标准规范化栽培出来的。原种大米为单季稻,产量低,亩产只能达到400公斤,仅有杂交水稻产量的一半,上市价可达到每公斤8元。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黄献光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