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温比亚”对福州没影响 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2013-06-30 21: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最近几天,福州持续高温。30日,记者从福州气象台了解到,热带风暴“温比亚”对福州没有影响,这种“蒸桑拿”的天气还将继续,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高挂。

  30日下午,福州气象台第四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日我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内陆和沿海北部的部分县(市)气温可达37℃~38℃。

  炎热之下,很多市民把天气转凉的希望寄托在台风身上。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昨日中午进入中国南海,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未来24小时“温比亚”将以较快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于1日夜间至2日白天在广东西部至海南东北部沿海登陆。

  “‘温比亚’对福州没影响。”福州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未来3天,福州市区仍是晴热高温的天气,1日多云到晴,气温27℃~37℃。2日多云到晴,气温27℃~36℃。3日多云到晴,气温27℃~35℃。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州的台风(热带风暴)有4~6个,接近常年。最近的一个台风有望在7月中下旬登陆榕城。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炎热,食物易腐败酸坏,肠胃也比较敏感,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家中可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