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模拟法庭”校园开庭
2013-06-01 22:12:06  作者:任思言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全体起立,审判长、审判员入庭!”1日下午,在福建师范大学的阶梯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庭”上演。法庭上的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律师、被告人,甚至连台下旁听的群众都很“年轻”,原来,这是一场“模拟法庭”,参加“模拟法庭”的都是该校法学专业的学生,整个过程遵照实际庭审的程序进行。

  据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丁兆增介绍,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案例、案件的审理活动,对法庭审理的程序以及法院认定案件事实的规则有一个切身的体会。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