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闽江公园南园荷花开啦
2013-05-30 21:4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市区公园现在可以赏荷的地方不少,15日茶亭公园荷花率先开放,近日闽江公园南园雕塑园的不少荷花也开放了。

  30日,记者在闽江公园南园的“荷塘月色”景区里看到,池塘里嫩绿的荷叶之间,不少粉白的荷花或含苞或绽放。据介绍,闽江公园南园总共有两处赏荷点,一处是雕塑园区的“荷塘月色”景点,一处是“春江花月夜”景点。“荷塘月色”的荷花景观效果最好,几乎布满了整个池塘。这里荷花都是统一的品种,花朵为粉白色,最佳赏花期在七八月,花期将持续到十月。每天上午八九点是赏荷、拍荷的最佳时间。

  另外,记者从西湖公园了解到,分布在后山“鉴湖慕鱼”、“荷亭晚唱”和大梦山墨池荷池里的荷花预计在6月上旬开放。金山公园10亩荷花6月中旬开放,7月中旬进入盛花期,花期持续到9月。茶亭公园60个品种的6000平方米夏荷、冬荷6月中旬进入盛花期,其中五六百平方米冬荷,花期可持续到国庆。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