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201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鸣枪
2013-05-18 21:54:03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201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浦下河开赛,包括宝岛台湾在内的20支标准龙舟队(16支男队、4支女队)、7支传统龙舟队参赛。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福州举行。

  浦下河龙舟赛场是我市首个完全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龙舟赛场。本次比赛亮点不少:参赛规模大,20支标准龙舟队参赛是历届历站比赛队伍最多的一次;竞技水平高,曾获得龙舟赛全国冠军的广东顺德龙舟队等传统强队来榕参赛,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此外,本次比赛还增设了传统龙舟项目的比赛,让观众充分领略到标准龙舟赛的激烈精彩和传统龙舟赛的独特魅力。

  18日10时,比赛正式开始,逾11万市民到场观战。18日共进行标准龙舟男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预赛和复赛,女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预赛。多次在海峡龙舟赛上夺金的东道主福州仓山浦下龙舟队,凭借在标准龙舟男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复赛中的出色表现,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19日11时~13时,中华龙舟大赛将进行男子200米和500米的半决赛、排名赛、决赛,以及女子200米、500米决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半决赛、决赛进行现场直播。标准龙舟男子500米直道竞速复赛成绩力压卫冕冠军广东顺德队的仓山浦下龙舟队,能否在家门口夺得全国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2013中华龙舟大赛将进行8站比赛,前两站的比赛分别在海南万宁、江西鄱阳湖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