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永高速公路概况
2013-05-14 22:56:19  作者:张铁国,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永高速公路,是福建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二纵”沈海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国家重点交通备战项目。

  福永高速公路起于闽侯县南屿镇,途经永泰县葛岭镇、城峰镇、赤锡乡,终于梧桐镇与莆田仙游县交界处,涉及永泰4个乡镇26个村。全长66.3公里,其中永泰境内约51.058公里。主线设有隧道14座,互通6处,服务区1处,大桥、特大桥35座,涵洞72座,通道9处,人行天桥2座,桥隧总长占路线总长的46.8%。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33.5米,全线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标准。项目概算投资79亿元,每公里平均投资约1.2亿元,于2009年6月25日动工建设,今天建成通车。

  福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福州与永泰之间只需半小时的车程。福永高速公路起点与福银高速公路相交,设南屿枢纽互通,沿途设有旗山、葛岭、永泰东、永泰西、梧桐等5个互通,主线末端与仙游交界。通车后,对开辟福州南出口新通道,增强省会中心城市辐射功能,发挥永泰资源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等有重要意义。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叶义斌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