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仓山为被征地农民送岗
2013-03-01 21:28:44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上午,仓山区人社局和城门镇政府在胪雷村举行“为被征地农民送岗下乡服务”专项春风行动,送去3000多个适合被征地农民的岗位。

  随着福州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仓山区进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大量农村土地被征用,被征地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日益凸显。据了解,仅胪雷村就被征地2000多亩,一些大工厂搬迁到外地,小工厂纷纷倒闭。全村有4300多名劳动力,其中2000多人有就业意愿。

  33岁的村民陈贻田是一名退伍军人,之前他在村里的工厂打工,工厂倒闭后,他待业在家。昨日,他在省劳务派遣服务公司的招聘点看到市公安消防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这份工作月收入3600元,免费提供服装和住宿,一些岗位还有额外补贴,符合条件的退伍战士可优先录取。陈贻田正好符合条件,他现场登记了个人资料。“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招聘会。这个职位我比较满意,希望能通过最后的面试。”陈贻田说。

  仓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送岗活动充分考虑了被征地农民的就业需求,提供的岗位以政府单位、国企的服务性岗位为主,如区政府市容协管员、火车南站保洁员、移动公司客服、银行大堂引导员、中石化加油工、物业管理员、保安、家政服务员等。此外,还安排了一些重点用工企业的操作工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向被征地农民发放了就业扶持政策宣传资料,提供政策解读、小额贷款担保等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并鼓励有条件的被征地农民自主创业。昨天的招聘活动还吸引了许多租住在胪雷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参加。

  另悉,2月20日仓山区启动2013年春风送岗活动,截至28日已有3000多人通过活动找到工作并签约上岗。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文/摄 通讯员 仓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